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海木】南方有嘉木 -5

-今天顾海作死了吗

-在作死的底线上挣扎

-前文走 🐶

 

谭嘉木觉得顾海可能是他们召唤妖怪界最惹人烦的妖怪。

 

那天因为手机没电,谭嘉木没有收到荆浩的消息。后来据说是顾海一直催着说快点换宿舍,荆浩才匆匆搬走。

 

“你这几个意思啊?”谭嘉木看着瘫在小沙发上的顾海,觉得拳头痒痒。自从顾海出现,他几乎是隔三差五就拳头痒痒,每次都是安慰自己就算是上了也打不过这只大型犬。但是这一次他真的不明白顾海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和荆浩从认识以来就可以算是亲密无间,有荆浩在的地方谭嘉木就一定在。现在突然一下荆浩消失在自己身边,这让谭嘉木觉得难以接受。

 

“没什么意思啊……”顾海觉得这个沙发真的很不行,改天撺掇谭嘉木买个大的。

顾海悠闲地坐正身子,发现谭嘉木还在盯着自己。而且眉宇间隐隐有些怒气。

 

“咳咳。你别生气啊!”顾海急忙解释道,“我是觉得我们俩一直分开太不方便了!再说了你和荆浩住在一起这么久,不也没啥进展,所以我就想和他换一下,方便我们制定计划嘛!”

 

嗯……有理有据。

谭嘉木被那句“住在一起这么久也没进展”扎了心,转过身去不搭理顾海。

 

“诶诶诶,别不理我啊。”顾海跟了上去,笑得一脸狗腿。谭嘉木瞥了一眼,觉得顾海的虎牙晃得他眼睛都疼了。

 

“走开,我要复习了。”

 

“哎哟复什么习嘛,到时候我给你作弊。”顾海把手撑在谭嘉木的桌子上,笑的更灿烂了,谭嘉木去看他的时候,他还讨好的眨眨眼。

 

这狗真的不是正经狗。

谭嘉木在心里默默咂舌。他知道顾海对于感情问题向来是一根筋,所以可能就不明白,即使是没有任何实质上关系的进展,每天和荆浩待在一块儿,分享一下他的喜怒哀乐,谭嘉木就已经满足了。

 

这些话他不打算告诉顾海。

 

“你还接这业务啊。”谭嘉木翻开书,推了推眼镜,“以前干过?”

顾海点点头,想起之前那个小胖子。

 

“那家伙学习可差了,上课都不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是我的有缘人。不过幸好他的心愿就是期末考全科及格,这对我来说就是挥挥手的事。”顾海笑的调皮。

“你不是说只能帮助吗?”谭嘉木觉得这个召唤妖怪的规矩在顾海嘴里一天一变。

 

顾海戳了戳谭嘉木的小脑瓜,觉得这个眼镜仔可能是读书读傻了。或者是暗恋暗傻了,怎么这种问题都问的出来。

谭嘉木有些恼了,抓住顾海的手不让他戳。

顾海也不放弃,用另一只手继续戳。接着就演变成两个人抓着对方的手,谁都不愿意先松开。

 

“你松手啊!”谭嘉木被顾海拽的累了,决定先投降。大丈夫报仇十年不晚。

“不松!”顾海笑嘻嘻的没个正型,“你是不是傻啊!人家的愿望是及格,我就是帮他把题偷出来了嘛,这也是帮助啊!”

 

这是帮助个头好吧。

“你怎么就没想想人家下一次考试砸了怎么办啊。”谭嘉木见手挣脱不开,干脆去踹顾海。下场就是被顾海用一只脚扣住了。

 

“我想这个干嘛!我很忙诶!”两个人维持着一个很神奇的姿势继续聊着天,“不过你放心啦!我不管那个小胖子是因为他也不是什么上进的人。这种你也不可能就彻底改变他是不是?爹妈都没教好的我才不负责收拾烂摊子。”

 

谭嘉木很想推推眼镜,但无奈两只手都在顾海手上,只能点点头,表示赞同。

“那你让我放心什么?”

 

“就是……”顾海舔了舔嘴唇,不知道怎么和谭嘉木完美的概括出自己的想法。

 

“就是,你这事儿我不会随便处理的!你放心吧!”

 

你明明一直以来都很随便啊……

谭嘉木还很想扶额,但是也做不到。于是只能努努嘴,示意顾海把自己松开。

 

“我不要!我松开了你就要打我!”顾海拽的更紧了。

“卧槽!你他妈分分清楚!你!一个八百多年狗妖!还怕被我打??”

谭嘉木开始用力挣脱,嘴上还嘟囔着也不知道是谁,自己大力一掌拍下去动都不动的。

 

“那也不行!”顾海是打定主意不放手。

 

正当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一阵敲门声传来。

 

“嘉木你在不在里面啊!我有东西忘记拿了!我进来了啊!”

 

荆浩一进门就发现谭嘉木在揉手腕,一旁的顾海正在认真地看着谭嘉木的书。

 

这两个人……

荆浩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但是就是觉得奇奇怪怪的。

 

“我拿个东西就走哈!”荆浩的眼神在两人间来回溜,“你们俩还好吧?”

 

得到的回应是两个人频率一致的点头。

 

“真没事儿?”荆浩挠了挠头,“那我走了啊。”

 

两个人再次高频率的点头。

 

荆浩关上门的时候谭嘉木松了口气,总算是走了。

 

噫……

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

 

顾海一骨碌又瘫在沙发上。

“你就睡这儿吧。”谭嘉木走到荆浩的床边,看着昨天还是满满当当的床位现在空空如也,内心还是有些酸涩。

也不知道荆浩在知道要换宿舍的时候有没有挣扎过。

 

谭嘉木摇了摇头。

算了,木已成舟,再怎么纠结也没有意义。

 

顾海蜷缩在沙发上,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打转。

“我不要,那里还有荆浩的味道,我晚上闻着睡不着。”

 

嘿这狗大爷。

“那您自便。”谭嘉木咬牙切齿的回到桌前。

晚上你丫要是敢霸占我的床,我一定剃光你的毛!

 

“谭嘉木啊~~~”

 

谭嘉木一回头,看到顾海趴在沙发上,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

 

是幻觉的吗?

谭嘉木觉得好像看到了顾海背后有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

 

“咱们有空了去买个大点儿的沙发呗?”

 

 

这就是现在,谭嘉木放着大好时光不去玩,甚至拒绝了其他人搓麻的邀请,陪着顾海在家具店选沙发的原因。

 

谭嘉木看着顾海躺在第八个备选沙发上撒欢,觉得果然狗的需求就是要找一个舒服的窝。一旁的售货员看着这一对来挑选沙发的人,奇怪中透出一股微妙的和谐。

 

“决定好了没啊?”谭嘉木挪开顾海的腿坐了下去。

嗯,不愧是顾海赖在上面十分钟不肯起的沙发,这质量真不错。软硬适中,最重要的是又很大。

 

顾海一骨碌坐起来,跳到沙发上。

“这个这个,就这个了!”

说完就咧开嘴,笑着看向谭嘉木,等着他认可自己的选择。

 

“嘿嘿嘿,你说行不行啊!”

 

“那行,就这个吧。”谭嘉木控制着自己不要去摸顾海的头,“去付钱。”

 

“好嘞!”顾海飞速跳了下来,敏捷程度让一旁的小姐姐叹为观止。

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犬系了吗?

 

 

约好了送货上门,顾海心情大好,一路走一路哼歌。

悠扬的调子听上去很像摇篮曲。

 

谭嘉木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好像没有听过类似曲调的歌。

“这是什么歌啊?”

 

顾海显然是没料到会被这么问,腼腆的笑了一下。

“这是在我还小的时候,我阿妈会唱给我的歌。”顾海咬着嘴唇,虎牙在薄唇上留下一个印子,“这么多年了,我也只在小时候被她哄睡觉的时候才听过。”

 

“我也,很久没听过她唱歌了。”

 

谭嘉木顿了顿,突然觉得有些悲伤。

不是常有人说,乐观的人其实是经历了很多别人难以想象的悲伤,才慢慢学会用乐观来面对外界的吗。

也许,顾海也是这样的人吧。活了这么多年,经历的东西远比自己来的多。

“没事啦,我也只是因为挺好听的,所以才问一问。”

 

“是吗!”顾海的眼睛亮了起来,“回头我帮你转达一下!我阿妈也很久没听到别人夸奖她了!”

 

“啊?”这回是谭嘉木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

 

“啊什么啊!”顾海揽过谭嘉木,笑嘻嘻的说,“她这几百年来不唱歌就是因为我阿爸有一次说她唱的不好听,她就气得再也不唱了!”

 

“说不定听到你的肯定以后,她就又开始唱歌了呢!”

 

谭嘉木看着顾海一脸期待的样子,觉得自己刚刚的同情心泛滥简直傻透了。

 

 

谭嘉木可能比昨天少喜欢了荆浩一点,全世界没人知道。

 

谭嘉木觉得顾海真的很傻,全世界只有他自己知道。

 

顾海觉得谭嘉木很有趣,全世界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

每一章最后这个东西我现在觉得好像好感度累积啊

今天在做手工于是更新又晚了!!!!嘻嘻嘻!!!其实顾海就是喜欢和谭嘉木待在一块儿啊,眼镜仔大概是就很有意思吧哈哈哈啊哈!

说起熬夜,很久没看到加班的秃秃曼了!(ง'-̀'́)ง




 
评论(16)
热度(87)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