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蜜桃派与菠萝派与香芋派

-深夜的我赶不上520了

-万幸还有521

 

 

01

 

黄景瑜喜欢吃金拱门的菠萝派。

 

菠萝甜甜的味道,混上派皮的香味。每次都能让黄景瑜欲罢不能。

所以对于金拱门的第二个半价活动,菠萝派粉黄先生表示一次吃俩不是问题。

 

只是经常因为工作原因,热腾腾的派入口时已经变得冰凉,有些还粘在了外壳上,让黄景瑜十分心痛。

 

偶尔的偶尔,一个人吃着两个菠萝派的黄景瑜也会想着,什么时候可以找个人一起热腾腾地吃派就好了。

 

终于,他找到了这个人。

 

只可惜。

 

 

02

 

尹昉喜欢吃金拱门的香芋派。

 

香芋的软软糯糯,加上脆脆的派皮。不管吃多少次都不会让尹昉觉得厌烦。

但是一个派总显得不太划算,连着吃两个又容易腻。香芋派粉尹先生表示对第二个半价活动敬谢不敏。

 

所幸以前跳舞的时候,需要控制热量。因此尹昉吃香芋派的时候也不多。

 

偶尔的偶尔,偷溜进金拱门买香芋派的尹昉也会想着,什么时候能找个人和自己参加这个第二个半价活动就好了。这样就不会因为腻就放弃折扣。

 

后来,他找到了这个人。

 

只可惜。

 

03

 

“昉儿……”黄景瑜窝在床上打滚,“我想吃菠萝派!”

尹昉躺在另一侧,想了想,把手机递给黄景瑜。

“喏!点吧!”

 

黄景瑜美滋滋的拿着手机,顺利的刷到小食。

“那我点两个菠萝啦!第二个半价!”

 

尹昉皱起了眉头。

“景瑜啊。”尹昉放下书,慢吞吞的说,“我想吃香芋派……”

 

这下可让黄景瑜犯了难。外卖页面上没有一个香芋派一个菠萝派的组合。

“那我们就各点一个吧!”黄景瑜可惜了一会儿就迅速下好了单。

 

“你不喜欢吃菠萝派吗?”黄景瑜真诚的发问,他不是很明白,这个世界上怎么还能有抵抗住菠萝派的人。

尹昉点了点头,补充道:“我觉得有点太甜了,我喜欢香芋派的味道。”然后他就看到黄景瑜捂着心口作扎心状。

 

“昉儿,太可惜了,我们吃不了第二个半价了!”黄景瑜觉得太遗憾了,“我是忠实的菠萝党!”

黄景瑜转念一想,幸好金拱门的柜台点餐还是可以点一个菠萝派和一个香芋派的组合,不然他和昉儿就注定无缘了。

 

呸呸呸!

什么注定无缘!呸呸呸!

 

尹昉瞅着黄景瑜的表情一会儿纠结一会儿嫌弃,觉得这个大个子的内心想法真的很丰富。

也真的很可爱。

 

“那真的很可惜。”尹昉决定逗逗黄景瑜,“我也是忠实的香芋党。看样子我们是吃不到一起咯。”

黄景瑜从一连串呸呸呸中回过神来,觉得昉儿真的很实诚。

 

他可能不知道还有柜台点餐自己搭配的操作。

 

“吃不到一起也没关系呀!”黄景瑜笑嘻嘻的搂住了尹昉,“反正都是去吃金拱门的派嘛,一样的。”

 

“还有,你不喜欢菠萝派。”黄景瑜顿了顿,虽然接下来的话非常的土,但是他还是想说出口。

“那你喜欢爱吃菠萝派的我吗?”

 

尹昉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黄景瑜怎么可以把这么土的一句话说的那么可爱。

 

“嗯……”

 

“你不是吧!”黄景瑜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这还犹豫???”

“我重要还是香芋派重要???”

 

“呃……”

 

“尹昉????”

黄景瑜坐直了身子,觉得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居然还比不上一个甜品。

而且还是菠萝派的对立面香芋派!

 

尹昉突然笑了出来。看的黄景瑜有些呆呆的。

 

“我,喜欢香芋派。”

尹昉看着黄景瑜苦涩的表情,觉得接下来这句话实在太土了,于是他选择不说。

 

但是我爱你呀。

 

 

04

 

后来在红海路演的时候,金拱门出了新口味的派。

为了配合美好的春季,连店里的装潢都变得粉粉的。

 

黄景瑜和尹昉全副武装走进了凌晨的金拱门,对着自助点餐机发呆。

 

“蜜桃派诶!”黄景瑜兴奋的戳了戳屏幕,“昉儿!你吃过这个吗?”

尹昉摇了摇头,心里估摸着这个蜜桃派应该和菠萝派一样,水果类的都是甜甜的。

 

“那你想吃吗?”

在一起久了,即使是有口罩挡着,黄景瑜也能猜出七八分尹昉的神色。蜜桃和菠萝都是水果,想过去可能也是尹昉不爱吃的甜甜派。

 

尹昉看着黄景瑜真诚又充满渴望的双眼,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好呀。”

 

“虽然我不会向你这个菠萝党屈服。”尹昉笑得有些调皮,黄景瑜只能看到他弯弯的眼睛,“但是尝试一下新品还是可以的。”

 

不多时,两个人各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蜜桃派,走回了家。

黄景瑜忍不住拆开吃了一口,表示真的好吃。

 

“哇!这个派没让我失望!”黄景瑜又咬了一口,因为怕里面的馅流出来还特意吮吸了一口,“昉儿你觉得呢!”

尹昉看着自己手上的派,决定也不等到回家了。

 

一口下去,蜜桃酱的甜味萦绕在尹昉的舌尖。

果然是甜甜的。

 

尹昉点点头,笑着说。

“我也觉得好吃。”

 

 

05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

 

黄景瑜刚刚结束一天的拍摄,躺在大床上等着尹昉接视频。另一只手也没闲着,点开了金拱门的外卖,想找找有没有蜜桃派。

从那天以后,他和尹昉点过了很多次蜜桃派。两个人也交换了很多蜜桃味的吻。

 

“啊!”

 

尹昉刚接起视频的时候就看到黄景瑜眉头微皱,划弄着另一部手机。

 

“怎么了?”

 

过了十来秒,黄景瑜终于放弃了。

“昉儿!蜜桃派好像下架了!”黄景瑜躺在床上哀嚎,“我觉得我这一天的盼头没了!”

 

尹昉看着黄景瑜头顶的发旋,觉得他对派的执着真的很深。原先他以为大概是喜欢甜食的人都会这样。但又好像不是。

黄景瑜对所有喜欢的事物都很积极的靠近,只要那样东西不在了,他就会念叨上半天。上一次尹昉听黄景瑜这么念叨还是因为自己给他包在冰箱的饺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坏了。

 

贪吃的小孩子。

尹昉在心里给“对黄景瑜的印象”板上又添了一笔。

 

“蜜桃派没有了你可以点菠萝派啊!”尹昉戳了戳屏幕,“你能不能别拿头顶对着我啊。”

 

黄景瑜迅速的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脸怼在屏幕上。

“昉儿,这不一样!”黄景瑜稍稍退后,注视着手机另一边的人,“因为蜜桃派是我和你都喜欢吃的啊,所以吃它和吃菠萝派的幸福感是不一样的!”

 

“我还是最喜欢菠萝啊,但是因为你,我就只想吃蜜桃派。”

 

对面的尹昉笑了笑,没正面回应黄景瑜的话。

“那你现在还没吃饭啊?”

 

“嗯!”黄景瑜又翻了个身,重新拿起手机准备再看看金拱门,“你放心啦!我中午有好好吃,只是晚上大夜费了点时间,就没来得及吃了。”

“那你快点饭吧,我等你。”

 

黄景瑜加了两个菠萝派进购物车,抬眼看了下时间。

 

从23:59变到了 0:00

 

卧槽!

黄景瑜惊的把手机扔到一旁。

 

“昉儿!”

 

“怎么了?”尹昉有些不解,怎么点个饭人还激动起来了。

 

“我错了!!”黄景瑜追悔莫及,本来视频最开始的目的就是想给尹昉说个520快乐,再顺便定好回去见面的时间,没成想都被蜜桃派下架给毁了。

 

“我忘记和你说520了……”

看着黄景瑜有些气馁的样子,尹昉挠了挠头。

 

“没事呀!”

黄景瑜看着大六岁的恋人,觉得可能是成熟让尹昉不是很在意这种节日。但不管怎么说,心里还是有些失落。

 

“今天不是五月二十一吗?你照样能说啊!”尹昉在对面笑的得意,“你现在要不要说?”

 

“说说说!”

黄景瑜咳了两声,调整了下声线。

 

“尹昉,我……”

 

 

06

 

“景瑜。”

被打断的黄景瑜有些许错愕,但看着尹昉的笑脸,他又有点期待尹昉接下来的话。

 

“我不那么喜欢菠萝派,也没有那么喜欢蜜桃派。”

 

黄景瑜愣愣的,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喜欢的,是爱吃菠萝派爱吃蜜桃派的你啊。”

 

“啊?”黄景瑜被尹昉突然的告白弄得懵懵的,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啊什么啊你。”尹昉又笑了起来,“那我再说一次?”

 

黄景瑜点头如捣蒜。

 

 

07

 

“就,我爱你呗。”




---------------

写的我饿了

全是私设我也不知道他们爱吃啥派

继续大家521快乐嘿嘿嘿!

 
评论(43)
热度(217)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