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贺新】 媚珠

-对媚珠有私设

-本篇与千岁狐无关



【贺兰静霆】

 

【你睡了没?】

 

贺兰静霆盯着手机,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活了这么多年,他对现代的科技是敬谢不敏。无奈新民使用起来可以说是如鱼得水,这下逼得自己不得不学会怎么使用手机。

 

斟酌了半天,贺兰静霆回了个问号回去。

 

嗯,少说少错。

 

【你能不能把那个珠子拿回去啊?】

 

贺兰静霆皱了皱眉。

这些日子和新民相处下来,虽然过程磕磕绊绊,但好歹也算顺利。新民从原来的提防到现在会和自己聊聊天。出来吃饭也不忘记拽点花瓣塞进自己嘴里,白天自己看不见的时候也会抓着自己的手。边过马路边嘟囔着“过路费我回头给你算个总账啊……”。

 

还有媚珠。

第一次给新民戴上媚珠的时候,新民还嫌弃这个东西显得他,什么来着。

 

对了,显得他娘们唧唧的。

 

但是在贺兰静霆再三说明媚珠真的很重要以后,新民也就不太常提让贺兰静霆把媚珠收回去的话了。

 

如果他没记错,上一次新民要求自己把媚珠收回去,还是在新民回家路上被人找了麻烦,自己出现救了他以后。

 

“你能不能把这玩意儿拿回去?”新民鼻青脸肿的坐在贺兰静霆家的沙发上,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能解决。”

 

贺兰静霆在一旁把需要的东西从药盒子里挑出来,没有回应新民。

 

“贺兰静霆。”新民见贺兰静霆假装听不到,也把声音冷了下来,“我没和你开玩笑,你今天必须把这个东西拿回去,我不想再被你找到了。”

 

贺兰静霆闻言,放下手中的东西,直勾勾的盯着新民。

新民看着贺兰静霆有些迷茫和可怜的眼神,心里告诫自己绝对不能动容。

 

“你不要误会啊……”纠结了半天,新民还是开口解释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其实我是……”

 

“你不说也没关系。”贺兰静霆淡淡的打断了新民的话,“但是媚珠,我不可能帮你摘下来。”

 

这件事后来在贺兰静霆舔新民伤口之后不了了之了,因为新民忙着吐槽贺兰静霆真的很变态。

 

 

收回思绪,贺兰静霆对着微信的页面,决定把上次说的话重复一遍。

没想到字还没打完,对方又发来消息。

 

【这次真的是你的问题】

 

【这珠子弄得我睡不好】

 

贺兰静霆更加疑惑了,把刚刚辛苦打的字逐个删去,取而代之的是又一个问号。

 

【我靠,你是自动回复吗?】

 

自动回复是什么?

贺兰静霆觉得人类真的很难懂,明明是因为自己的懒怠不愿意去做,还得冠上科技、自动的名号来美化自己的惰性。

 

【不是。】

 

【怎么了?】

 

 

新民看着终于有变化的回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欣慰。

不枉费自己上次花了一晚上教贺兰静霆怎么用微信。

 

不得不吐槽,身为祭司,贺兰静霆的理解能力简直是负数。都这样了还有人愿意誓死追随他。新民发自内心的觉得狐族的未来堪忧。

 

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前,新民决定速战速决。

 

【你那珠子亮的我睡不着。】

 

【你能不能弄弄好再给我啊?】

 

媚珠亮了?

贺兰静霆有些为难,他既不能把媚珠取回来,也不能让新民休息不好。

 

这该如何是好呢?

 

等等……

媚珠亮了??????

 

-----------

 

新民等了很久,贺兰静霆都没回复。

 

看来只能尝试入睡了……

新民在黑暗中摸爬滚打过来的,黑他倒不是很怕,只是在晃眼的光下入睡是极少的。

 

翻来覆去了一会儿,新民坐起身来,仔细地看着胸前的珠子。

他知道这是贺兰静霆很重要的东西,说是只要自己戴着这玩意儿,贺兰静霆就能随时赶到自己身边。

 

其实新民并不是不需要这样的帮助,但是比起得到帮助,让贺兰静霆看到真实的他更令他感到难过。

平心而论,贺兰静霆不论在哪方面都比寻常人优秀很多。这种人要是放在以前,一定是新民首要的巴结对象。哪成想那天在医院门口,居然是自己先被贺兰静霆给碰瓷了。

 

想起贺兰静霆当时拙劣的演技,新民还有点忍不住发笑。

 

这只甩不掉的狐狸现在成为了新民生活的一部分。

果然长的帅的人是有特权的。

 

新民郁闷的想到。

不然自己怎么会没有办法拒绝他的要求呢?

 

戴上媚珠也是,贺兰静霆执着的把链子绕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新民觉得这个人简直是不可理喻。但当他看到贺兰静霆有些恳求的眼神,他又心软的点点头。

 

反正横竖贺兰静霆不会害了自己,要是想害早害了。

 

戴上之后,贺兰静霆一脸期待的盯着珠子看。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新民不懂为什么那天,贺兰静霆一脸落寞的离开了。

 

新民晃了晃脑袋。

又想远了。

 

遇见贺兰静霆以后的日子,基本上就和童话里那些幸福生活的人们没什么区别。虽然工还是要做,人还是要应付,但是只要有贺兰静霆在,事情就不会太糟糕。

他就像是最后的防线,让新民不再有坠落的感觉。

 

只是,贺兰静霆很常说爱。

 

他问新民能不能爱他,他想要新民爱他,他说他很爱新民。

 

一开始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新民躲了贺兰静霆一个多星期,做出了很强硬的拒绝姿态。贺兰静霆也不生气,耐心的,继续纠缠新民。

 

久而久之,新民已经对那些话免疫了。

 

反正我又不爱你。

新民理直气壮的想,嘴里咀嚼着牛排。看着对面的贺兰静霆慢条斯理的吃着花瓣,眼神中是熟悉的温柔。

 

反正你也不会知道我爱不爱你。

 

 

 

“砰砰砰。”

 

新民的思绪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这么晚了会是谁?

新民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前,把耳朵贴在门上。

 

外面没有动静。

 

“谁啊?”

 

“是我。”

 

贺兰静霆?

合着这家伙不回自己微信,是跑来自己这儿了。

 

新民打开门,贺兰静霆出乎意料的不似往常那样穿戴整齐。

他穿着家居服,甚至连鞋都没换。

 

“你这是干嘛?”新民侧身示意贺兰静霆进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它的光时有时无,我一会儿也就睡了。”

 

贺兰静霆没答话,只盯着媚珠看。

 

媚珠又闪起了光。

 

新民看了看珠子,又看了看贺兰静霆。

对方也看向自己,眼神中的欣喜和期待是他从来没见过的。

 

“你知道。”贺兰静霆显然是有些激动了,“媚珠亮了代表什么吗?”

 

新民摇了摇头。转念一想,这玩意儿能让自己被贺兰静霆随时定位,又有一个叫什么种香的东西。

 

难道说……

 

“卧槽!你要吃了我啊?!”

 

看着新民瞬间后退,贺兰静霆有些迷茫。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新民应该是误会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那那是哪样?”新民有些警惕,他从来没想过贺兰静霆会对自己不利。

 

贺兰静霆靠近了新民一步,把他逼到了床边。

等到贺兰静霆跨进了安全范围,微微低下头来抵着新民的额头的时候,新民屏住了呼吸。

 

“媚珠是我送给你的定情信物。”贺兰静霆摸了摸那颗微微发亮的珠子,“媚珠亮了,意味着,你爱我。”

 

新民有些错愕,不敢直视贺兰静霆。心里暗骂这狐狸的东西果然奇奇怪怪,最会出卖人心。

他不想被贺兰静霆知道自己真实的想法。

 

贺兰静霆对他来说就像是一场美妙的梦境,如果他真的沉溺其中,那就只能在梦境里挣扎,任凭他主宰。

 

但是现在看来他好像已经出不来了。

 

“我没有。”新民撇过头,感觉自己的心跳快的不像话。

 

“你有。”贺兰静霆温柔的抓着他的手,“媚珠不会骗人。”

 

新民一时语塞,找不到话反驳。证据正明晃晃的挂在他脖子上。

 

“我……”

 

贺兰静霆吻上了他。

新民能从唇上传来的温度感受到外面很冷,也能从他小心翼翼的吻里感受到贺兰静霆的喜悦。

 

良久,贺兰静霆放开了新民。新民有些喘不上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瞪着他。

 

“为什么会是现在?”

在喜悦过后,贺兰静霆不明白为什么是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夜晚。

 

明明没有发生什么事,但是媚珠却发了光。

 

新民咬着唇,看着贺兰静霆有些疑惑但却开心的模样,气呼呼地说:

 

“问你的破珠子去!”


很多时候,爱上一个人,不是在狂风暴雨后,也不是在惊涛骇浪中。


而是那天天气还不错,工作也算顺利,两个人磕磕绊绊的用微信聊着天,末了开工的时候发一句【回家说】的时候突然觉得。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

我写的时候忘记了˃̣̣̥᷄⌓˂̣̣̥᷅就想表达一下,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什么特定场合……可能某个瞬间就是这个人了……然后忘记了狐狸们的作妖233

大家忘记秃头吧!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4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