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海木】南方有嘉木 - 3

-今天的犬妖终于揭晓了自己的品种

-谭嘉木冷漠的表示不会帮他打扫掉下的毛的

-OOC私设满天飞

-现在还没到虐x

-前文走 🐶

 

 

谭嘉木想死。

 

顾海可能是给全校的人都下了法术,一夜之前,大家对突然冒出这号人的适应性为百分之百。

 

对这个人一直围在谭嘉木身边打转似乎也见怪不怪。

 

顾海嘚瑟的朝谭嘉木笑,一边还游刃有余地接下女生送来的小礼物。

 

真他妈的……

谭嘉木抽抽嘴角,决定无视顾海。

反正这个家伙自己在学校里也能活的好好的,不需要自己多担心。

 

“诶诶诶,别走啊。”顾海好像是得了什么依存症一样,离开谭嘉木五米以上就得追上来,“怎么!被哥的人气吓到啦?”

 

“你能收起你这个自恋的样子吗……”谭嘉木觉得自己又快忍无可忍了。以前在青禾高校的时候,一群人里就属他最冷静,毕竟是军师,关键时刻要是像其他人一样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揍人那可就不行。

 

现在谭嘉木是真情实感的想不管不顾冲上去揍顾海。

 

虽然说顾海的存在也是因为自己许下了愿望,但是纵观这几天,顾海除了粘着自己之外根本没有做什么事情来推波助澜,所幸荆浩那边也是同样的没有进展,否则谭嘉木真的觉得自己这颗暗恋的小心脏承受不起这打击。

 

“你真别急。”顾海在端着餐盘在谭嘉木对面坐下。谭嘉木一瞅,哟,还都是大骨头大腿,不愧是狗中豪杰。

 

“这个姻缘吧,从来都不是我擅长的领域。”顾海拿小虎牙啃着鸡腿,“所以我就让我的小弟们先去探探有哪路妖怪比较懂行的,回头教教我。”

 

“你还有小弟?”谭嘉木难以置信地挑挑眉,不敢相信到底什么智商的狗才能心甘情愿的跟着顾海。

 

“那当然!”顾海从谭嘉木的话里听到了质疑,放下腿准备好好的介绍一下自己,“我可是北国犬妖一霸。”

 

说完还舔舔虎牙,补充道:“未来的。”

 

谭嘉木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你不用补充,我看你这样也不像一霸,一妈可能还是有的。”

 

“呸呸呸!”顾海的表情变得有点凶狠,“你不懂。犬妖的竞争是很激烈的,有的时候不全光靠本事。”

 

“怎么说?”谭嘉木也放下了筷子。

妖怪的事情总是能勾起人类的好奇心嘛……

谭嘉木这么安慰着自己。

 

才不是因为顾海带着点祈求的眼神希望自己继续问下去呢。

 

“咳咳。”得到了满意回复的顾海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们北国分成两大派,一派是我爷爷带领的,他主张的是和人类和平相处,帮人类实现好的愿望。另一派就带着点坑你们的意思。”顾海说到这里挑挑眉,“他们主张的是帮助人类实现比较阴暗的愿望,很有可能会扰乱你们的秩序。”

 

“听上去你们都是专职做召唤妖怪的?只是服务类型不同?”谭嘉木推了推眼镜,心想幸好碰到的是个傻的,不然就凭着顾海露的那几手,够他们喝几壶了。

 

“差不多吧。”顾海扒了口饭,含含糊糊地补充,“不过现在的情况还是我们占优势,召唤妖怪比拼的是业绩,像我们这种随便帮人类实现一下小心愿就行了,他们做坏事还得大费周章呢。我现在说的竞争激烈是我们派系内部的,我和我堂弟。”

 

“做坏事怎么要大费周章?”谭嘉木有点迷茫,“你们随便施个法术不就行了吗?”

 

“呃……”

“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啦,我们都有一个小本本的,上面写着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直接完成召唤者的心愿,能够做的只有帮助。”

 

顾海摆摆手,脸上的表情显露出他觉得这个说法非常扯淡。

 

“你说!这给我增加了多少工作量!”

 

谭嘉木看着顾海委屈的神情,思索了一下。

 

“顾海。”

 

“诶?”

 

“那你之前说……施个法直接让荆浩爱上我,全都是瞎扯的了?”

 

……

顾海觉得谭嘉木实在是不好对付。

不是说戴眼镜的都是只会读书的乖仔吗?

 

这种人难道不是他说什么就会信什么吗?

 

“哼哼哼。”谭嘉木冷笑了几声,“亏我之前还提心吊胆,生怕你对荆浩做什么出格的事,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了?”

 

“你别得意啊!”顾海挺直了提高自己的士气,“就算我不能让他直接爱上你,我也能给他施加各种各样的法术,让他出丑!让他在这里混不下去!”

 

说完顾海就陷入沉思,仿佛在思考哪个咒语能让荆浩丢脸丢到外婆家。

 

谁和他计较这个了……

谭嘉木觉得很无语,他倒是不担心顾海会对荆浩做什么事,这几天的相处下来,他发现顾海还是非常讲义气的,有些东西明明不关他的事,他也会去掺一脚。

 

真正让谭嘉木记仇的是,顾海居然戏耍自己,仗着自己有法力就为所欲为。

 

早晚有一天给他整回来。

 

谭·看起来很乖·嘉·其实上非常记仇·木暗暗下定决心,以后找到机会一定要给顾海好看。

 

在心里自我鼓舞了一番,谭嘉木望向对面,发现顾海眼神放空,像是在思考什么。

 

“你怎么啦?”

 

“我靠。”不一会儿,顾海回过神来,咧开了嘴。

 

“老子想到好办法了!”

 

“啊?”谭嘉木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习惯使然,他开口道,“你说说什么办法?让我给你参谋参谋?”

 

“我施一个咒语让他在那个……那个谁……”

 

“柳禾,你这狗怎么这么不长记性。”

 

“对对对,柳禾。让荆浩在柳禾面前出丑,不就行了吗?先断了荆浩的念想,然后再慢慢助攻你俩。”

 

谭嘉木觉得对着傻狗吃饭真的很伤胃。

 

“你是不是不知道……柳禾根本不搭理荆浩啊。”谭嘉木面无表情地戳戳面前的饭菜,看着顾海又焉了下去。

 

谭嘉木弯起了嘴角,摸了摸顾海的头。

 

“再接再厉,啊。”

 

-----------

 

午饭过后顾海好像是依存症痊愈了,并没有出现在谭嘉木的身边。

 

谭嘉木环顾四周,只觉得身心舒畅。

 

直到二饼急匆匆地找到自己。

 

“嘉木!”二饼看起来还有些喘,“你们宿舍进狗了。”

 

“狗?”谭嘉木合上书,有些疑惑。

 

狗……

卧槽!!!!

狗啊!!!!!!!!!!

 

“我现在就回去,荆浩在宿舍吗?”谭嘉木飞快的收拾好东西跟着二饼出了自习室。

 

二饼拽着谭嘉木,边冲边说。

 

“在呢!老大好像本来在和幺鸡练什么撩妹大法,结果这只狗突然闯了进来,把门都撞坏了。”

 

顾海你他妈的……

谭嘉木把骂人的话咽下去,只祈祷顾海不要做什么太傻逼的事情。

 

等到了宿舍,映入眼前的是三人一狗的激烈搏斗。

 

幺鸡和阿屁早就在一旁气喘吁吁,只剩下荆浩孤军奋战。

 

二饼有些惊慌,在纠结要不要加入战局。

 

谭嘉木定睛一瞧。

 

哟,不愧是北国一霸,的候选人。

 

看着眼前站起来能有一米八多的阿拉斯加,谭嘉木发出感叹。

 

可惜,毛多,麻烦。

 

谭嘉木喜欢荆浩,全世界只有他和狗狗知道。

 

谭嘉木觉得顾海有点可爱,全世界都没人知道。


----------------------------

咋样!我今天发的是不是很早!!!!写这篇的时候真的轻松+愉悦!

顾海的犬形态是阿拉斯加噢2333因为我亲戚就养了一只,真的非常威武帅气但是同时又有点傻……品种好的站起来差不多1.85左右吧!感觉和鱼的身高差不多233


为什么说谭嘉木觉得顾海可爱没人知道呢,因为他自己也没发觉呀嘿嘿嘿


还没虐的意思就是还没虐!

偷偷剧透这篇的顾海是认识贺兰静霆的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暂时没什么想说的了,今天的口水话作者也爱大家!

尝试着打一个顺懂tag……不妥删!


 
评论(2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